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悲慘世界真的不悲慘

                                                                                                圖片來源  :http://www.csie.ntu.edu.tw/~b7506016/favorite/LesMiserables/index.html


只要是法律與習俗所造成的社會壓迫還存在一天,在文明昌盛時期因人為因素使人間變成地獄,並使人類與生俱來的幸福遭受不可避免的災禍,只要-貧困使男人潦倒、飢餓使女人墮落、黑暗使小孩孱弱-這三個問題尚未獲得解決;只要在某些地區還可能發生社會的毒害,換言之,只要這世界上還有愚昧與悲慘,那麼,像本書這樣的作品,也許不會是沒有用的吧!
                                                                                            --維克多‧雨果 一八六二年一月一日於奧特維別墅


摁昨天去威尼斯看悲慘世界還巧遇郭育誠

原本以為悲慘世界會是一部很哀傷的片子

想不到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好看!!

這部片大概就是描述經歷大革命過後的法國

還是個充滿貧富階級的世代

用主角尚萬強( Jean Valjean的經歷做為整個故事的主線

原本是位被假釋的罪犯

在教父的寬恕後找回自己的靈魂

得到心理和道德上真正的解脫


WHAT HAVE I DONE這首歌是男主角在接受寬恕之後

內心掙扎唱出的心聲

休傑克曼(HUGH JACKMAN)飾演男主角

完全是不同於他之前的演出

每段內心戲我都彷彿看到主角的心理轉變

從一位罪犯到一市之長而後又坦承自己的身分開始逃亡

主角的一生好像就在短短兩個多小時中

在我眼前完整呈現

真的有感動到心裏去~~~

然後芳婷(安海瑟威飾)應該算是蠻悲劇的角色吧

雖然只有在影片中出現一下子

可是他真的是很重要很重要

徹底的表現一個大時代底下的小人物

她演唱的這首歌超讚!!!! 我覺得是整部片最好聽的一首了


看完她坎坷的身世

再聽她演唱的這首歌

才能真正體會她夢想破滅的悲痛

原本也是個對未來憧憬的少女

卻抵擋不住命運的摧殘而香消玉殞

如果說人問我看完這部片學到了甚麼

我會說

我見識了大時代底下人的渺小

見識了一個人的成長

見識了母愛親情互相依偎

見識了下層人物的卑鄙齷齪

見識了熱血青年為理想奮鬥

見證了一個大時代的聲音!!!


當他了解到富裕存在,而富裕仍忽視他的那一刻,悲壯的結局已然無法避免。 ----- Victor Hugo

悲慘世界真的不悲慘

當你了解了人性

當你懂得生命的價值和存在的意義

當你能理解這樣的生活、這樣的世代

而發自內心產生人性的悲憫

可貴的本質在心裡湧現

我發現一個嶄新的世代開創在我眼前

我很慶幸自己不屬於那個曾經

這部片還有很多橋段

但我就不再贅述了那些是你們自己的感動

推薦幾個不錯的網址:


新年快樂唷!!看完這篇文章的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