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給19歲的自己

恩.......考完也頗久了   感覺又是一個新生活的開始 

不管考前有多累、多慌張

感覺在放下筆的那一刻我知道我沒有辜負我自己
 
我一直都沒忘記自己的目標,不管考前還是考後

我一直不希望自己的學習就只為了考試

而是用盡我一生在學

不僅僅是書本  還有更多人情交往或是處事

最近外公剛出院

他是得了癌症而且已經第三期

在考前得知他的病情

我不敢也不願去想像他那時的情況

我真的好怕   好怕一考完他也已經永遠離開我了

小時候的日子是他陪著我度過無數鄉下的完美時光

他爽朗的笑聲一直迴盪在我耳邊

考試那天中午

他還特地打電話替我加油

"彥廷,外公已經在台大那裏買好房子了喔!考完就可以去了齁"

講話依然是開玩笑的口氣但聽在心裡

卻比100句加油都還有用

就是昨天我終於有機會回鄉下見見外公

終於有機會能替他按摩,我真的不知道還有多少時光

能像這樣    輕鬆坐在大樹下全家一起聊天

一起珍惜彼此   

我19歲了,但,很多事我都還未曾明白

外公的病真的讓我更珍稀我的的長輩

他們的付出,是我窮盡一生都報答不了的

我不希望當我永遠失去他們的那一刻

才留下痛苦懊悔的淚水

時光真的不願等待,我感覺自己像個草草著裝的演員

快要被推上人生的舞台

19歲的劉彥廷     我期待你對人生充滿熱情

甚麼痛苦你沒嘗過   甚麼眼淚你沒流過

如今,很大一片天空等著你翱翔

把握珍稀你擁有的一切    回憶會是一輩子的





2 則留言: